警政時報

真心換絕情?!痴情男急匯45萬|警民連線成功阻詐守住積蓄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陳倚文、施宗樺日前成功阻詐守住民眾45萬。(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機已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網路無所不在的強大功能更讓人機不離手,故因網路遭到詐騙的情形越來越普遍,詐騙集團利用交友軟體或社群媒體,以「愛情」、「投資獲利」包裝的詐騙手法占了最大宗,時常讓無辜民眾受騙上當,白白財物辛苦積累的積蓄。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陳倚文、施宗樺日前接獲三信商銀行員通報,有一男子欲解除多年未曾提領的定存45萬元,且舉止怪異、頻頻使用手機傳訊息,員警獲報迅速到場關心,發現50歲的陳姓男子遇到愛情詐騙,其表示於一個月前在Facebook通訊軟體上認識一名暱稱「美雅」的妙齡女子,誤以為對方是國小同學,且經「美雅」不斷噓寒問暖,讓陳男陷入網戀,「美雅」並稱欲與陳男結婚共組家庭,陳男因無戀愛經驗掉入愛情陷阱而不自知,還應對方要求至銀行要將多年儲蓄領出作為結婚基金。

員警了解相關案情後,詢問陳男是否見過「美雅」本人?有無出去約會?是否了解對方家庭以及經濟狀況?陳男竟都回答不出來,員警訝異「沒見過面怎麼結婚?」經同意查看陳男手機上的對話紀錄,發現詐團竟要求陳男將對話紀錄全數刪除,十分可疑,員警直接告訴陳男他遇到詐騙集團了,陳男這才恍然大悟,在員警的勸說下刪除該名網友,並斷絕聯繫。

中市警二分局表示,呼籲民眾網路資訊十分發達且個資不易保密,若接到陌生網路交友等訊息、陌生人與你攀談,都要提高警覺,尤其是對方找名義要求匯款、購買點數等等,切勿受騙上當,若有接到相關訊息,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附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