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急匯款200萬投資黃金|警及時阻詐守住退休金

我要分享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陳育擇、鄭惠珮日前成功阻詐守住民眾200萬。(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陳育擇、鄭惠珮日前接獲臺北富邦銀行員報案,稱有一位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請員警到場處理。行員表示民眾欲提領新台幣200萬元,用途是購買黃金,進行關懷慰問時發現有異狀,懷疑遭到詐騙,員警到場了解發現該名張姓老翁,係遭詐團以投資高獲利話術洗腦,並指示老翁提領時,以謊稱購買黃金為理由,避免行員起疑,壞了他賺錢的大好機會,經員警及行員不厭其煩的勸說,老翁才放棄提領現金,及時攔阻大額款項匯款,保住養老的退休金。

警方今日指出,據了解,當日年近八旬的張姓老翁係公務人員退休,他堅稱提領現金200萬元是要投資黃金用途,員警詢問是向哪一間銀樓購買?購買數量或家人是否知道此事?老翁都無法交代清楚,且不願意提供手機對話紀錄給員警查看,並表示自己不是3歲小孩,有自己的判斷力,堅持表示自己沒有遭到詐騙。

行員向員警表示,在幫老翁辦理提領程序時,不小心瞄到老翁手機內的對話紀錄,看到有一則對話紀錄寫著「你辦好了嗎?」等語,才懷疑老翁可能遭到詐騙,員警苦口婆心勸導,並通知張太太至銀行協助處理,張太太表示最近有發現老翁在上不知名線上投資課程,惟丈夫個性非常固執,旁人勸導根本聽不進去,經員警一再勸說及案例宣導,老翁才終於死心放棄匯款,成功保住養老的退休金。

中市警二分局長周俊銘表示,近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投資前務必「停、看、聽」,若對方聲稱投資能穩賺不賠務必提高警覺,審慎確認是否透過合法的交易平台或機構,千萬不要貿然聽信,以免受騙上當,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派出所詢問請求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