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中市府辦大專青年暑期工讀教育訓練|張大春局長勉學生體驗職場、學習新知

我要分享
勞工局張大春局長勉勵。(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年度參與台中市政府公部門暑期工讀的大專青年共450位,分別在市府各機關進行工讀,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於日前76日辦理「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教育訓練」,為勞工局疫後首次安排學生回到市府集會堂辦理的實體課程,勞工局長張大春除肯定學生願意跨出舒適圈,也代表市長盧秀燕期勉同學把握工讀機會,培養正確職場工作觀念、充實職場所需的工作知能。

進行互動遊戲。(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張大春局長表示,勞工局每年除提供學生公部門工讀機會,讓學生在工讀期間除獲得實質薪資外,也可瞭解公部門運作形態、學習職場相關技能,累積服務民眾的應對經驗。此外,勞工局暑假前也在海線沙鹿就業服務站及市區台中就業服務站辦理2場事業單位暑期工讀徵才活動,2場次共邀請17家廠商,提供1110個工作機會;7月份將再推出「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系列徵才,邀集韋翰實業、蕃茄村企業、美十樂健康等120家廠商,辦理60場實體與視訊雙軌併行徵才活動,提供4,000個優質職缺,歡迎求職青年踴躍參加。

勞工局應注意事項叮嚀。(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勞工局提醒,暑假為學生工讀旺季,現今網路資訊發達,詐騙廣告易出現在各社群網路平台,請求職學生留意不實徵才廣告,勿因一時求職心切而誤入陷阱。此次教育訓練勞工局也特別播出求職防騙相關宣導影片,呼籲打工同學應保護自身安全、牢記求職防騙「73要」觀念,「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及「要陪同、要存疑及要確定」,以保護就業權益;另也邀請人資顧問張資敏講授職涯課程,透過有趣的上課互動方式教導學生在職場上應注意的事情、態度、人際溝通及效率。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