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臺北傳統戲劇團年度大戲《丹青琵琶記》〡在新莊藝文中心熱烈演出

我要分享
▲由蔡瑜真團長(前右三)所率領的台北傳統戲劇團在新莊藝文中心盛大演出《丹青琵琶記》。(圖片/蔡金蓉)

【記者 王麗美 / 新北市報導 】

蔡瑜真團長率領的汐止著名歌仔戲劇團「臺北傳統戲劇團」31日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盛大演出年度大戲《丹青琵琶記》,現場出席的觀眾非常踴躍,演出中也掌聲不斷,演出精彩且非常熱絡。

本次演出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贊助,協辦單位包括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白珮茹議員服務處、李明賢議員服務處、汐止社大、樟樹國際實創高級中學、鶯歌高工、瑞芳高工等。現場也來了很多貴賓,包括戴伯特上將伉儷、僑務委員李訓銘伉儷、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新莊高中校長謝金城、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鶯歌國中校長江明泱及新莊多位里長。

▲演出之一幕。(圖片 / 蔡金蓉)

「臺北傳統戲劇團」長期以來,在蔡瑜真團長的努力與堅持下,透過歌仔戲的教授,讓這項傳統文化可以在汐止的社區生根。也在團隊的努力下,過去也曾拿過新北市社造點補助,讓歌仔戲技藝傳承與推廣更落實於在地,讓這項傳統文化可以「在地藝文,在地培養」。這些社區團隊成員,經過多年淬煉,從汐止小社區開始,逐漸從小舞台到各地的表演中心,最後甚至唱進總統府!對小小的汐止社區而言,這項傳統的戲曲有這樣的成績,彌足珍貴!

▲蔡瑜真飾演的主角明尚軒(中)與許群莉飾演的白芙蓉(左),出席觀賞的汐止社大校長鄭維棕(右一)。(圖片 / 蔡金蓉)

演藝廳除了坐滿了觀眾外,本次演出,也特別由鶯歌工商教務主任林木盛帶領的學生團隊,協助整個戲劇演出的劇場服務,包括打追蹤燈、舞台道具、前台服務、觀眾接待、現場指引等,讓這些高職生體驗另類未來職場訓練方式。

▲現場觀賞之民眾。(圖片/蔡金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