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張榮法高喊「萬華不是破口」|遭陳時中隨扈暴力毆打住院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張榮法控訴遭陳時中隨扈毆打住院,有腦震盪之虞。(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張榮法控訴遭陳時中隨扈毆打住院,有腦震盪之虞。(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榮法19日與陳時中前往同一市場拜票,張榮法高喊萬華不是破口,就被陳時中身邊護衛,衝上來包圍張榮法,張榮法一度被送往和平醫院急診住院,為此張榮法出院後今天上午怒而前往台北地檢署狀告陳時中和動手者。

張榮法表示,19日他們在現場拜票約半小時後,突然聽到有擴音器大聲喊「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來到雙和市場拜票!」的聲音,接著一大群助選人員湧進市場。因為陳時中拜票人員行為舉止過於囂張,完全無視他人,張榮法忍不住對著陳時中團隊人員大聲說了一句:「萬華不是破口!」

張榮法表示,沒想到走在陳時中前面及旁邊的幾個人竟突然衝向他,一個人先快速以擒拿手法鎖住他的咽喉,接著有人將張榮法雙手架住,讓他無法反抗,另外幾個人則以拳頭大力敲打他頭部及胸部,並以腳踹他的身體。當場圍歐他的人數約十人,毆打時間長達10分鐘。

張榮法表示,打他的人員都是走在陳時中前面或旁邊的人,均未穿助選背心,身手矯捷,頭髮較短,下手非常狠,感覺是受過柔道訓練的人員。因此,懷疑其中有警方指派給陳時中的隨護人員,或是陳時中拜票時跟隨的保鑣人員。

圖片說明:台北巿議員候選人張榮法前往台北地院按鈴狀告陳時中及動手之人。(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台北巿議員候選人張榮法前往台北地院按鈴狀告陳時中及動手之人。(記者徐煜勝翻攝)

張榮法表示,自己隨後被送到和平醫院急診室,當晚嘔吐3次,並頻頻喊頭痛,可能有腦震盪情況。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議員在19日當晚已告知警察局萬華分局,請他們調錄影帶,因此張榮法和法官出身的前立委謝啟大今天上午也先前往該局了解,謝啟大表示,結果發現,動手的許多人都是警察。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痛批,疑似動手的警察是警界的害群之馬,必須馬上處理,不能讓幾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新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榮之質疑,陳時中目前還只是一個市民,為何每次都可有如此眾多警力和維安,根本濫用公權力。

張榮法與謝啟大在今天的記者會後,隨即進入台北地檢署申告陳時中及動手者們涉犯傷害罪、妨礙自由罪與違反選罷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