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嘉義五獅子會聯送背包給偏鄉兒童 │ 嘉中獅子會贈中埔國小嘉友電子無線音柱講台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 : 嘉友電子董事長孔德偉接受回贈自己母親68年前任職中埔國小的生活剪影照片雖是翻拍照片卻彌足珍貴。(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嘉友電子董事長孔德偉(右)接受回贈自己母親68年前任職中埔國小的生活剪影照片雖是翻拍照片卻彌足珍貴。(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縣偏鄉孩童受少子化影響越顯稀少,經嘉義地區第三專區第六分區五所獅子會聯訪,決定贈送5所小學每位小朋友一個背包,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民間社團的關心。拜訪中嘉中獅子會會長孔德偉獲知先母於民國43年曾任職中埔國小,加碼認養該校棒球隊培訓經費及一座嘉友電子的無線移動式音柱擴音講台,校方則回贈翻拍68年前,孔媽媽在校與學生的老照片。

圖片說明 : 獅子會愛心包包送偏鄉學童。(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獅子會愛心包包送偏鄉學童。(記者劉治強攝)

為鼓勵偏鄉國小學童快樂上學,從而培育品德優秀的國家主人翁,此次參加由國際獅子 會300-D1第三專區第六分區發起的「獅情畫邑、品德教育、包包傳愛、寶寶最愛」活動,共有朴子獅子會、新港獅子會、嘉華獅子會、益華獅子會、嘉中獅子會,經過多位會長的聯合拜訪偏鄉學校,共有5所學校的小朋友獲得印有獅子會標誌的背包一個,包括中埔國小、阿里山國小、更寮國小、中興國小、竹園國小,活動在中埔國小禮堂舉行。

受贈代表中埔國小校長陳威良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獅友聚集在禮堂頗感興奮,同時感謝獅子會贈送小朋友精美的包包,讓小朋友們揹著象徵獅子會愛心的背包,快樂的學習與成長,另外感謝嘉中獅子會會長孔德偉,致贈中埔國小棒球隊5萬元加菜金及孔德偉董事長的嘉友電子公司,生產的無線移動音柱式擴音講台。

圖片說明 : 嘉友電子董事長孔德偉(左)致贈中埔國小一座最先進無線電移動音柱式講台校長陳威良(右)受贈。(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嘉友電子董事長孔德偉(左)致贈中埔國小一座最先進無線電移動音柱式講台校長陳威良(右)受贈。(記者劉治強攝)

孔德偉說,拜訪中埔國小與陳校長聊天獲知,自己的母親曾於民國43年至46年在中埔國小擔任老師,說起68年前的這一段記憶,孔德偉董事長說,只聽母親曾經說過,基於對母親的懷念與感激教養之恩,加碼贈送一座自己公司研發生產的無線移動音柱式擴音講台及認養中埔國小棒球隊的培訓經費5萬元。

嘉友電子是一所專門生產各式無線電設備的電子公司,公司位於嘉義市後湖工業區,孔德偉任董事長,經常率公司專業經理人參加各國舉辦的科技產品展覽會,公司產品大多行銷世界各國,同時孔德偉也是至聖先師孔子的後代,活躍於工業界,對於社會上的各項公益活動更是不落人後。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