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李俊俋營造綠營大團結 │ 贏回嘉義市議員全壘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 : 嘉義市綠營大團結選戰一定贏。(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 : 嘉義市綠營大團結選戰一定贏。(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在國策顧問黃俊森、前市長涂醒哲及全體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於嘉義市城隍廟前舉行黨公職團結誓師大會,地方各派系要角都站在一起,代表綠營大團結,團結一定贏,李俊俋誓言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讓嘉義不一樣,「贏回嘉義、參選議員全壘打」。

圖片說明 : 李俊俋扮演母雞贏回嘉義市議員全壘打。(李俊俋競總提供)
圖片說明 : 李俊俋扮演母雞贏回嘉義市議員全壘打。(李俊俋競總提供)

李俊俋說,「嘉義不一樣」是哪裡不一樣?沒錯,嘉義市是一個幸福宜居的城市,但其實有很嚴重的問題沒有被發現,若不注意,嘉義市很可能就會逐漸衰退。這個問題就是這四年內嘉義市人口流失5000多人,其中4735人的年齡層介於20到39歲之間,顯示年輕人對這個地方沒有希望和未來。如此一來,嘉義市真的會「花去」。

又說,比較四十年前跟嘉義市同時升格的新竹市,人口已經達到45萬人,我們鄰近的三級鄉鎮人口從8萬成長到25萬,再這樣下去,嘉義市一定會被邊緣化。

第二個不一樣,就是城市治理觀念不一樣。以前只要辦辦活動,大家很高興就可以,但他在總統府看到國際上各國都在談合作,不是只有競爭。例如總統府都在思考如何利用我們的優勢爭取和別國合作,例如我們有口罩,別人有疫苗,互相交換,共存共榮,縣市治理也是一樣,否則我們就會被淘汰。

李俊俋指出,嘉義縣未來設立科學園區,但嘉義市沒有,該怎麼辦?我們要善用嘉義市的優勢,能否在醫療、教育、服務和消費等產業吸引人們過來,否則就會被淘汰。這樣年輕人才有希望,這就是不一樣。

第三,要有團隊,不是到處看到市長的照片。而且是要有新思維和執行力的團隊。鐵路高架化說了28年,但在涂市長和我擔任立委時期合作,終於得以展開即將在2026 年完工。而延宕14年的下水道和污水處理廠場,也在他們爭取下,116億的經費全部由中央出錢。至於說了14年的貨運轉運中心雖然啟動,卻也不知道何時會完工。

李俊俋更表示,看到監察院這四年對嘉義市的報告,無論是前瞻預算或污水處理場,都只有八個字:「進度落後,亟待改善」,顯示現在政府的執行力不好。他相信,不一樣的團隊,團結一定贏。

未來四個月,我們會努力拼到讓大家看到,對手已經跑了十三年,我們要比她更努力。都市要進步,要有好的團隊,和新的思維,更要有落實的執行力。這才是嘉義不一樣,團結一定贏。

最後,李俊俋也強調,好市長也需要專業的好議員支持,身為母雞就是要扛起責任,在年底大選「贏回嘉義,議員全壘打」!這些都有賴大家的團結,才能達標。今天大家齊聚城隍廟,共同展現翻轉嘉義市的決心,一起用四年的時間,讓嘉義市真的不一樣。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