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嘉市長之戰王美惠猶豫支持者焦慮 │ 前助理林煒軒聲聲呼喚母雞快出現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 : 小雞找母雞母雞帶小雞。(林煒軒提供)
圖片說明 : 嘉義市選舉小雞找母雞母雞帶小雞。(林煒軒提供)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眼南臺灣綠營市長人選均已就戰鬥位置,唯獨「艱困選區」嘉義市,被列為一軍的立委王美惠仍未鬆口接受徵召。獲民進黨提名投入西區市議員選舉的林煒軒,逐家拜訪黨員發現,支持者為此頗感焦慮,為了提振民進黨嘉義市選情,林煒軒籲請黨中央儘速完成徵召,化解基層支持者的焦慮,並能充分發揮整體戰力,擴大母雞帶小雞效果,讓提名的席次都能順利進入嘉義市議會。

圖片說明 : 立委王美惠前助理林煒軒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嘉義市西區市議員選舉。(取自林煒軒臉書)
圖片說明 : 立委王美惠前助理林煒軒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嘉義市西區市議員選舉。(取自林煒軒臉書)

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林煒軒,為王美惠立委辦公室的前助理,此番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爭取到民進黨的提名投入選戰。林煒軒說,他最大的本錢就是年輕,面對此次選舉採用勤奮的雙腳來努力,除了參加每一場大大小小的活動,爭取曝光機會,讓大家認識他,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外,就是針對民進黨黨員挨家挨戶的拜訪,拜訪中發現許多基層支持者,對於到底是誰代表民進黨投入市長選戰,頗感疑惑與焦慮。

熟悉地方選情人士指出,對於黨中央選對小組將嘉義市列為「艱困選區」,總有些地方讓人不能理解,他們認為,每一次單一席次選舉幾乎都贏,到底哪裡艱困!又說,根據多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的得票數均多於國民黨,為什麼還被列為「艱困選區」!

圖片說明 : 林煒軒端節連假學會包粽子。(取自林煒軒臉書)
圖片說明 : 林煒軒端節連假學會包粽子。(取自林煒軒臉書)

又說,上次市長選舉,若不是一些綠營支持者,因對涂醒哲的施政不滿,消極輔選,致使許多選票被迫流向蕭淑麗,否則黃敏惠根本無從漁翁得利撿了個便宜。

林煒軒強調,經過幾次選舉,目前嘉義市的基本盤已是綠大於藍的局勢,即便選對會仍將嘉義市列入「艱困選區」,也應儘早規劃市長徵召人選。

由誰代表參選市長之戰十分重要,綠營支持者表示,以王美惠目前的實力應是不二人選,即便剛擔任立委一職,咸認只有王美惠有機會勝選,唯有勝選才有機會展現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口碑,同時還能提升已提名9名市議員的當選機率。

基於基層支持者的殷殷期盼,林煒軒希望黨中央儘快決定市長徵召人選,組建嘉義隊,以整合全體戰力,發揮母雞帶小雞影響力拿回執政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