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社會另一盞明燈︱生命線第26儲備志工如期辦理開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花蓮縣生命線協會第26儲備志工培訓於111年04月07假該會會館如期辦理開訓。(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命線為社會另一盞明燈,也是自殺防治的第一線,透過層層漫長的訓練,始能讓志工在溝通技巧上,以成熟態度面對社會上身心靈受創者,方能救人一命,免於憾事發生。

 第26儲備志工計有27名報名參訓,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參與學員勇於接受生命線協會之課程安排學習,關愛生命線的心實為難得,理事長江躍辰期望大家完成課程,成為生命線的一份子,江理事長也報名受訓行列。

 第26期儲備志工培訓,第一階段課程有志工基礎訓練與通識課程,內容包括志願服務的內涵與倫理由東華大學客作講師陳慧雯主講,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由前社會處長丘永台為學員主講,志願服務經驗分享課程由花蓮縣婦女會榮譽理事長胡毓恩主講,接續數週的課程則有探索青少年身心發展、家暴法與兒少福利法簡介、婚姻˙家庭與法律、幸福人生由心做起~認識身心症~、銀髮長者的生活調適、藥物濫用與成癮、腦力激盪˙潛能開發、人際關係與輔導、自殺仿治與處遇等,生命線因應社會及家庭的問題,安排在訓練課程裡,期望學員能更了解目前時下大環境變化。

理事長江躍辰表示,生命線是自殺防治的第一線,對於志工的訓練嚴謹,儲備志工在第一階段30小時完成後仍須透過督導評量,方能進入第二階段課程,第二階段課程含有特殊訓練6小時與30小時同理心課程等,完成後方能進入第三階段29小時,第四階段則進入見習與實習,透過這些漫長的訓練課程,方能提供1995志工們對社會奉獻微薄服務的力量。

 生命線已成立44周年,志工訓練課程以助人技巧訓練,志工認為訓練中實際是受惠於志工,也建立自信心對犧牲奉獻從無怨言,為社會有需要點亮那盞燈。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