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今年度嘉義區社會優秀青年陳俊龍│服務不侷限客戶的壽險人生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優秀青年陳俊龍感謝市長黃敏惠的鼓勵。(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優秀青年陳俊龍感謝市長黃敏惠的鼓勵。(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會優秀青年何其多,陳俊龍的經歷很不一樣!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系畢業,卻放棄生物科技本行走向壽險業,15年的壽險人生讓他體驗到,朋友不設限行業,服務不侷限客戶的處世道理,專業的本職學能及耀眼的業績,讓他成為三商美邦人壽保險公司最年輕的業務經理,更由於他的積極熱忱,態度親切笑臉迎人,成為嘉義地區各社團協會中的活躍人士,此次獲選嘉義區社會優秀青年接受表揚,可謂是實至名歸。

圖片說明:外地青年陳俊龍來嘉義打拼事業有成。(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外地青年陳俊龍(右二)來嘉義打拼事業有成。(記者劉治強攝)

陳俊龍今年35歲,家住桃園,父母親都是金門人,他們遠離家鄉來到台灣桃園,胼手胝足養育他及哥哥兄弟兩人,日子過的甚是清苦,也因為不忍見父母親過於辛勞,從小就有著快點工作分擔家計的心志。

陳俊龍說,20歲就讀中國醫藥大學大三那年,以學生的身分來到嘉義這塊陌生的土地,開始了他的業務人生,從半工半讀論件計酬的工讀生開始,到現在的壽險人生。

曾有人好奇地問,生物系還蠻好的科系,為什麼不走本業,要去拉保險呢?陳俊龍說,跑業務的起心動念來自於母親的房仲業,當時的母親為的只是賺點錢貼補家用,選擇時間不受限制的房仲業,母親說,只要用心回報率不低,當時還在讀書,只能選擇不影響課業Part-Time性質的業務工作。

回憶離鄉背井一個人來到嘉義,人生地不熟,曾有幾次從公司離開後,都記不得回家的路,透過挨家挨戶的陌生拜訪,每次誠懇地彎下腰,每一張問卷,遞出每一張名片,期間歷經多少的冷嘲熱諷,面對連續的拒絕,業績的掛蛋,那種無力承擔的挫折感,多次反問自己幹嘛拉保險,換個朝九晚五的工作不好嗎?

圖片說明:年度優秀青年嘉義縣議會參訪。(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年度優秀青年嘉義縣議會參訪。(記者劉治強攝)

或許是受到「別人可以我也一定行」這句話的激勵,不管遇到多少挫折總是告訴自己不放棄,又多少個夜晚的思親淚下,沾濕後的枕頭都已泛出了痕跡,隔天一早醒來還是打起精神,迎接每一個挑戰,最終還是堅持下來。

歷經無數的挑戰之後,「朋友不設限行業,服務不侷限客戶」成了他的座右銘,至目前已累積約1000多位客戶,近幾年成為全國各大專院校、各公司行號、社團協會邀請的名牌講師,32歲那年創下單場聽眾破千的紀錄。

陳俊龍表示,很榮幸在今年受到推薦提名角逐嘉義縣市的優秀青年代表,並獲評選委員會認可,榮獲嘉義區社會優秀青年,在跟黃敏惠市長合影時,向黃市長說,「15年了,我終於等到這一天」,市長似乎聽到這句話的背後有故事,叫我有機會一定要說給她聽!

陳俊龍最後表示,「抱怨只能換得別人的同情,卻無法得到社會的尊重」,行業是自己選的,路要靠自己開闢,唯有堅持才能開出一片花海。感謝各界肯定與認同,以及在這些年曾經幫助過他,給他舞台的好朋友與前輩,你們的那把手,把一個從外地來嘉義打拼的年輕人,推向嘉義市的舞台,讓他在嘉義安居落戶,養育下一代!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