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裝設爆閃式警示燈夜間行駛更加安全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城警分局副分局長李振華與第四組組長吳俊義一同前往新城鄉公所、秀林鄉公所拜訪鄉長,針對轄區易肇事路口做分析討論肇事原因,研討相關道路工程改善,警方也提供爆閃式警示燈,由鄉公所負責裝設,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新城鄉、秀林鄉轄區擁有臺9線、臺8線等重要道路,北部、中部民眾要到花蓮必經之道路,且臺9線較為筆直,導致臺9線常發生剎車不及的追撞事故,因此警方將提供免充電的爆閃式警示燈,由新城鄉、秀林鄉公所裝設,並與路燈連動,以紅、藍燈光警示用路人減速慢行,以守護民眾夜間的行車安全。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表示,爆閃式警示燈的裝設將依照轄區事故統計及肇事的分析,在易肇事路口及燈光昏暗路段設置,以強化夜間道路警示效能,維護用路人的安全,呼籲民眾用路時請依照道路規定車速限制行駛,切勿有違規超車、疲勞駕駛、酒駕等違規行為,以讓大家都能夠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