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春節將屆老翁被騙險失金︱幸遇警金融機構加強宣導反詐騙保住50萬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關將近,警中和分局近日加強宣導反詐騙,提醒民眾應提高警戒提升免損失!一名老翁疑受詐騙集團蠱惑,稱買原價值不菲的美國藥廠頭痛藥買三送一只要四萬五千元,為了匯款正在民樂郵局向櫃員辦理解除定存,幸遇上前往進行反詐騙宣導員警,當場連繫家人前來一起攔下勸阻,及時保住老翁近50萬元積蓄。

圖片說明:警方執行防詐騙宣導。(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警方執行防詐騙宣導。(記者劉治強攝)

為保障民眾財產避免遭詐,警中和分局除召集轄內金融機構(銀行、郵局、銀樓及超商)召開聯繫會議,更由分局幹部偕同預防犯罪宣導團主動至轄內各金融機構宣導防護措施並與現場民眾宣導防詐騙觀念,沒想到21日早上10時前往民樂郵局進行反詐騙宣導時,當場撞見一名老翁稱跟美國藥商買要解除定存。

 

警方表示,當時,該名年近七旬的老翁見分局員警趨前關懷詢問時,一度情緒相當激昂,向員警大聲質疑,「錢是我自己的為何不能提領?」,他為了大量購買美國廠商生產治療頭痛的進口藥品,堅持解除定存,之後又稱頭痛藥買三送一只要四萬五千元等和許多詐騙案件如出一轍的說詞。

 

警中和分局呼籲,遇詐騙案件務必冷靜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尋求協助。同時,考量年關將屆,警方提供多項服務:如提領大筆存款可申請警察護鈔;外出遠門時可申請警察舉家外出巡邏服務,民眾有需要時可多加利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