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看見西藏Lhakar快閃行動|中國銀行前抵制北京冬奧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葉鈞宇/臺北報導】

(19)日中午12時,「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在信義區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廣場,雙手緊握麥克風,嘴裡大喊「人權頑固份子、抵制北京冬奧」,呼籲大眾正視中共暴政,為自由、民主、人權發聲。

札西慈仁提到,中國不僅在其國內,高舉國家公權力侵害人權;也控制其治下其他人民,包含西藏、維吾爾、南蒙古、香港等地區與族群,使其無法自由生活;更進一步輸出威權,威脅與壓縮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並將科技威權的力量與技術進一步輸出至東南亞乃至於世界各地其他發展中民主國家中。這樣的國家,沒有舉辦奧運的資格,我們要呼籲大家堅持做一個人權頑固份子,抗議中國的人權打壓,並呼籲世界各國、包含台灣政府、台灣人民,共同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

對藏人朋友來說Lhakar是白色星期三,也是自2009年以來藏人發起的非暴力抵抗中國行動,現在希望這樣的行動可以擴展成所有抗中人士的共同行動,所以從2021年的國際人權日開始,直到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奧開幕之前的每週三中午12:00,台灣NGO風雨無阻在中國銀行辦事處前進行 Lhakar 快閃抗議行動,「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也呼籲市民朋友能夠加入我們,為台灣人數十年來所重視的人權、自由、民主等價值發聲。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