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阻詐金額多達百萬︱中和分局長李建廣親赴頒獎感謝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前中和地區民眾接獲詐騙電話,謊稱渠健保資料遭人盜用,個資已遭外洩,以必須監管帳戶為藉口,企圖誘騙被害人交付錢財,被害人信以為真,分別在轄內民富街郵局欲提領新臺幣160萬元、中山路中國信託190萬,行員驚覺有異,立即撥打電話請轄區派出所員警前往關心,成功攔阻百萬詐欺。

中和警分局長李建廣為鼓勵金融機構與警方共同打擊詐騙於昨(5)日10時30分許,率偵查隊長陳冠宇、轄區所長分別前往轄內民富街郵局、中山路中國信託銀行針對攔阻詐騙有功的行員,頒發獎狀表達感謝;另警副分局長林柏宏亦於今(6)日,前往轄內民安街全家便利商店頒發麵線,感謝行員成功攔阻被害人轉帳36萬元。

警方呼籲,接獲檢察官來電需繳交保證金或需前往ATM操作解除分期一定是詐騙,購買遊戲點數只能玩遊戲,決不可能充當保證金,網路上的美女照片只是誘騙民眾上當的陷阱,如果接獲不明來電,詐稱需購買遊戲點數作為驗證身分或繳交保證金,一定是詐騙,倘有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洽詢求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