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醉男酒駕拒測喊槍斃我|中正第一分局警呼籲切勿酒後駕車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葉鈞宇/臺北報導】

北市中正第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經過重慶南路時見一男機車騎士違規行駛於人行道上,隨即立刻上前攔查,盤查時警方察覺該男子渾身酒氣,故對其實施酒測,然該男子吐氣簿全,經多次呼氣測試失敗,最終警方開出18萬元拒測罰單,並將其機車查扣。

孫姓騎士於日前晚間9時許行經中正區重慶南路時,突然駛上人行道,巡邏員警見狀立即將其攔查,盤查時違規的孫姓騎士搖搖晃晃且說話語無倫次,渾身散發明顯酒氣,顯有飲酒情事,於是對孫男實施酒測,沒想到多次測試一直失敗,警方仍不厭其煩指示孫男配合,但孫男似乎還未酒醒,一度拍落酒測吹嘴拒絕測試,竟然還不斷大喊「我沒錢,槍斃我!」,情緒十分激動,失控脫序行為也讓在場員警傻眼,最後依規定開立拒測罰單並查扣機車,孫男除吃下18萬元罰單外,還需面臨吊銷駕照以及參加道安講習等罰則。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近期年關將至,尾牙餐敘飲宴頻繁,提醒民眾酒後駕車是嚴重危險行為,飲酒後切勿駕車,可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可使用手機APP叫車或請店家協助請代駕或計程車,避免危害用路人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