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提高疫苗覆蓋率平安過好年|桃園移民署鼓勵外籍人士安心打疫苗

我要分享

【記者馬治薇/桃園報導】

民署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合作,自110年12月6日起在桃園市聯新醫院、中美醫院及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等醫療院所及桃園火車站開設接疫苗接種站,推動至今共吸引上千人踴躍施打。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使外來人口出面施打疫苗,安心過年,1月8日將再度攜手前往桃園火車站開設接種站,鼓勵所有外來人口前往施打。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及服務站將透過轄區NGO團體,協助宣導本次疫苗施打資訊,特別鼓勵滯臺的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士把握機會,因為移民署配合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如果出面施打疫苗,有「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及不管制」等四不原則。當日桃園市服務站亦會派員到場,提供外來人口身分確認及受理統一證號申辦等服務,並提供多國語言通譯協助,讓外來人口安心出面施打。

桃園市專勤隊隊長荊少安表示,因前述專案期間至111年1月31日截止,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士如若錯過本次接種機會,有意施打者仍可與桃園市專勤隊接洽,聯絡電話:03-2174577分機412、413,專勤隊可協助登記聯繫接種疫苗事宜,後續再依通知前往指定處所接種。農曆春節將至,南北往返頻繁,呼籲所有在臺的外來人口儘速完成施打,提高疫苗覆蓋率,健全國內防疫能量,保護自己同時也保障全體人民健康。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