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40年好友攏是假|景美所員警保住40萬才是真

我要分享

【記者趙靜姸/台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景美郵局通報,稱疑似有一位7旬李姓老婦人欲匯款新台幣40萬元借給親友,但經行員關懷提問後發現事有蹊蹺,便通知警方到場協助了解。有幸機警行員協助通報,警方才能及時成功攔阻詐騙,保住老婦辛苦積蓄。

警方接獲報案之後,警員湯漢學、劉尚哲立即到場關心,一聽老婦說詞後隨即確認是遭詐騙,然而,老婦堅持己見,仍急欲將現金匯款給對方提供的帳號,經警方不斷勸說,同時將對方來電話號碼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查證確實有通報詐騙記錄,並向老婦耐心說明,好不容易才讓老婦打消匯款的念頭。

據了解,對方佯稱自己是與其丈夫認識40多年的好友,近期因患重大疾病,需要籌借一筆醫藥費,老婦未做他想堅持匯款,連陪同前來的友人也勸不住。警方現場立即撥打對方電話號碼查證,發現該電話無人接聽,再次撥打就關機進入語音信箱,經員警耐心與老婦人溝通並針對詐騙手法逐一解釋、多番苦勸,老婦人才恍然大悟是一場騙局,差點就陷入詐騙集團的「親情陷阱」,除了感謝警方鍥而不捨、費盡口舌的關懷勸阻外,表示往後會更加小心。

文山二分局提醒,切勿相信網路社群上不明人士或不明來電之詐騙內容,若有遭遇前述類似狀況應立即「一聽、二掛、三查證」,並向警方反映,以防遭詐騙集團假冒各種名義詐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