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7旬老翁橫跨淡水河迷航 | 三重警助返家

我要分享

【記者李健興/新北報導】

重警分局二重所警員劉現正、詹沛勳,於12月11日接獲民眾報案疑有一名阿公需要協助,熱心民眾表示見到該名阿公在13號越堤道附近徘徊,漫無目的地走著,阿公說話含糊不清又重聽,經過劉員反覆耐心詢問且交叉比對資料,終於找到其位於淡水區山上的住址,平安地將老翁送返家。


警方指出當日時值晚間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敘述說在三重區疏洪道13號越堤道有迷失老人,劉等2員獲報到達現場,即發現阿公正欲直接橫越道路,由於該處燈光昏暗及車流交織,劉員便趕緊上前阻止,詢問其住在哪裡,阿公鄉音頗重再加上其有輕微失智,面對劉員詢問均無法明確回答,最後劉員手口並用耐心和阿公溝通近半小時,得知阿公住在淡水區山上,便先將阿公載往該區域附近之後就一一查訪山區住戶,在查訪約20戶後終於找到其家屬,平安將阿公送回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中如有記憶不好及行動不便的長輩應配戴防走失手鍊,或在衣服繡上緊急聯絡人電話,可以讓民眾、警方在發現走失的第一時間,可以聯絡到家屬安全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