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正妹」騙投資「真正妹」行員阻詐|中正一分局長親頒感謝狀

我要分享

【記者葉鈞宇/臺北報導】

前上午,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偵查隊隊長及各轄區派出所所長,代表臺北市柯市長到銀行及郵局頒獎,感謝金融機構與警方建立牢固的金融安全通報網,共同攔阻詐騙,成功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攔阻詐騙成功的金融機構有中華郵政北門郵局、國泰世華台北分行、兆豐銀行城中分行,主動關懷提問發現民眾異常提、匯款,及時通報警方前往關心,分別成功攔阻新臺幣8萬元、250萬元、40萬元,獲頒臺北市政府感謝狀及獎勵金,表達對行員積極攔阻詐騙感謝之意。

其中近幾年民眾受騙最多的手法之一為假交友結合假投資,一名50多歲徐姓男子,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假正妹」,認識不久即深信網友詐騙術語,到北門郵局要匯款,幸好黃姓行員機警通報警方,才成功阻止憾事發生,徐男非常感謝這位正妹行員及警方的幫忙,讓他保住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中正第一分局表示,非常感謝轄內金融機構業者對於警方打擊詐欺犯罪的支持,另亦持續宣導各金融機構要求所屬第一線臨櫃人員,遇有客戶或非本人提領大筆款項、解除定存或大額轉帳者,除向客戶關懷提問外,務必通知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關心、查證與提供護鈔服務,必要時,聯繫其緊急聯絡人確認,以杜絕詐騙案件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