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耶誕演唱會追星少女體力不支|板警熱心協助救護

我要分享

 【記者劉芸圻/新北報導】

前下午一名張姓18歲少女為參加最後一晚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興高采烈獨自遠從基隆搭火車至板橋,觀看偶像八三夭、畢書盡、A-LIN等藝人演唱會,歡度耶誕佳節,但當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板橋地區氣溫越晚越冷且下著濕冷的小雨。板橋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劉坤隴與林緯龍執行演唱會勤務時,於晚間發現有一名少女身體相當不適,蹲坐於板橋車站內連通道的角落,於是趨前關心並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該名追星張姓少女向員警表示因整日未吃食物及飲水,又加上天冷下雨,體力不支,身體相當不適,趕緊協助將少女扶起,並請會場救護人員協助送醫救護。熱心警員劉坤隴與林緯龍將該名張姓少女交給會場內的救護人員後,遞上礦泉水給女子飲用,告知要與朋友或家人聯繫,並提醒少女在外活動要隨時適時添加衣物及補充身體水分,經稍適休息體力逐漸恢復,該名少女非常感謝員警適時熱心協助。

板橋分局表示近日北部氣溫像是溜滑梯,越晚越冷且下雨機率高,民眾外出要攜帶雨具,也提醒民眾留意日夜溫差,並依照出入場所選擇「洋蔥式穿著」,室外穿得暖和、室內穿得透氣,針對不同環境溫度,變換不同保暖程度。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