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寒夜九旬老翁夢遊走失|內湖警尋巷弄迅速尋回

我要分享

【記者薛秀蓮/台北報導】

前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於深夜接獲民眾報案稱家中老翁夢遊走失,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尋,警員黃筱娟、林勁甫及王偉丞等3人獲報後立即展開協尋,所幸處置積極得宜終於尋獲,家屬見老翁平安無事,破涕感謝警方協助。

民眾來電稱家中9旬老父親有夢遊之症狀,於日前凌晨夢遊走出家門後不知去向,全部家人在外遍尋2個多小時後仍未尋獲,心急如焚,無計可施下遂向警方求助。警員黃筱娟、林勁甫及王偉丞等3人獲報後,因當日氣溫驟降,擔心老翁在戶外久待不耐低溫恐致生意外,遂立即分工協尋,除調閱住家周邊監視器外,並於轄區內驅車尋找,所幸於2小時內在住家附近巷弄內之停車場尋獲,尋獲時老翁正躺睡於停車場內水泥地上,員警向其詢問為何會半夜出現在停車場時,老翁表示完全沒有印象,經初步檢視幸未有外傷及生命危險,隨後通知家人到場接送老翁返家,家屬對警方積極熱心協助的精神,十分感激,更親筆寫信向警方致謝。

內湖分局呼籲,家中如有類似高齡長者一定要多加留意,務必隨時注意平時的動態及起居,可於住家門口增設安全設備或感應式裝置,以避免其自行外出走失,倘若果真發生外出走失情事,家屬應儘速向警方求助,避免憾事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