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我的腳好痛 走不動了 | 三重警協助腳傷男子安全返家

我要分享

【記者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二重派出所巡佐李煥文、警員邱偉恒於110年11月22日2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有男子行走於重新橋往三重方向車道上,加上夜間行車視線不佳恐發生危險,警方立即趕赴現場,協助男子安全離開車輛往來的車道,並安全護送男子返回住所。
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即駕駛巡邏車趕往重新橋上尋找行走在車道的男子,果然在重新橋往三重方向下橋處發現一名男子停留在車道上,員警見狀立即將巡邏車停放在其後方並打開警示燈提醒往來車輛,同一時間警員邱偉恒下車指揮後方來車,提醒後方來車小心駕駛避免造成危險,巡佐李煥文亦立即下車攙扶該名男子上車,在第一時間協助該名男子離開危險的車道,員警詢問該名男子年籍資料以及為何行走在車道上,該男子拿出身分證及健保卡讓員警核對,經員警以警用系統查詢該男子身分確定為駱男(55)歲,且駱男表示現於三重區重新路五段湯城園區前從事臨時舉牌工作,下班後欲至重新路三和夜市附近投宿友人家,所以才會從重新路五段往重新路一段行走,無奈因路線不熟悉且工作長時間久站造成雙腿不適,所以才會在行經重新橋時無法行走而停留在車道上,為體恤駱南雙腿不適,無法自行離開橋上車道及再繼續行走,員警向駱男告誡切勿再有行走車道的危險行為,並安全護送駱男至友人家。

圖片說明:警方幫男子警戒維護安全並送至其友人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分局長陳永昌表示:警察工作除了致力於維護轄區治安外,員警主動協助有需要幫助的人,行為實屬溫馨,值得讚許及表揚,三重分局全體官警將為三重的治安與人文持續盡心盡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