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毒品通緝犯逛週年慶遭活逮|中正一波麗士依法送辦

我要分享

【記者葉鈞宇/臺北報導】

期正值北市各大百貨週年慶期間,中正第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員警高銘慶,於日前執行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週年慶交通疏導勤務,見一名男子,行走間似為閃躲警察,刻意往反方向前進,甚至違規穿越道路,員警見該男反應異於常人,便上前盤查取締交通違規行為。

經員警查證身分竟然發現,梁嫌為臺北地檢署所發布毒品通緝及竊盜通緝犯,員警詢問其身上是否有違禁物,起初梁嫌堅持否認,甚至一度緊張到想拉肚子,經員警依法逮捕並執行附帶搜索後,於男子的隨身包包內查獲海洛因1包、殘渣袋5包及針筒數支,犯嫌這時才坦承數小時前剛施用完毒品,今日是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商品有折扣,來採買些生活必需品,沒想到週年慶期間警方也增派大批警力疏導交通,竟自投羅網終結自己為時一年多的逃亡日子,直呼倒楣,警方詢後將梁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檢方偵辦。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雖值防疫期間,惟掃蕩街頭暴力、毒品等仍然是警方當前工作重點,任何違法情事均會嚴正執法,絕不寬貸,以有效淨化社會治安,建構能讓本市民眾安居樂業之生活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