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超商暴力事件頻傳|北市警舉辦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座談

我要分享

【記者趙靜姸/台北報導】
期全台各地發生多起超商店員規勸民眾佩戴口罩致發生衝突,造成無辜店員遭受攻擊等危害。北市警局為提升超商自我防衛能力,特於今(2)日,由局長楊源明主持,邀請黃珊珊副市長、市府相關局處、五大超商代表等,針對超商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舉辦座談,期許各大超商業者一同營造店員安全工作環境。

黃副市長指出,在超商店員人身安全維護這一塊,應該是業者和政府都有責任。警方應加強超商巡簽、積極宣導超商員工運用視訊報案APP;超商業者方面建議加裝安全警鈴,讓店員遭遇事件時能第一時間示警向外求援。局長楊源明表示警局與超商業者可先從「協勤民力超商巡守」、「加強巡簽密度,入內用餐提高見警率」、「落實聯繫通報機制」、「推廣110視訊報案APP」、「強化超商自我防衛能量」、「提升安全監控設備」等面向共同努力。社會局陳科長也於會中提報社會安全網與超商合作方向,未來將辦理社會安全網超商人員基礎課程,提升超商人員危機意識與風險處理能力。

超商文化已融入臺灣人民的生活中,為民眾帶來24小時便利的各式服務,如同大街小巷最溫暖及明亮的避風港,北市警局絕不容許宵小及不法分子暴力脅迫,如果發現任何可疑事件,店員或民眾可立即使用110視訊報案APP或撥打110請求協助,北市警局絕對有防制暴力及打擊犯罪之決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