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檢警詐騙老哏|南港警民合作面交連逮三車手

我要分享

【記者劉芸圻/臺北報導】

港分局南港派出所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其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方式在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面交騙取新臺幣80萬元,本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查緝。

詐騙集團在得手詐騙款項後仍持續與被害人保持聯繫,意圖再次詐取錢財,本分局專案小組知悉後將計就計,與被害人聯手並與詐騙集團車手約定相同地點面交款項,現場以優勢警力查獲陳姓取款車手。陳嫌經警方耐心勸說突破心防,終願配合警方查緝上游;同日警方在萬華區西門町一帶見第二名收水車手黃嫌於路邊徘徊,經陳嫌指認後,員警隨即上前盤查,黃嫌對其犯行坦承不諱,警方依現行犯將其逮捕。最後依黃嫌配合所提供之線索,至新北市三重區一帶查獲第三名陳姓車手頭。

據悉,陳嫌表示其為黃嫌邀約加入詐騙集團,並聽從集團指示前來南港擔任面交取款車手,一天可拿新台幣一萬元報酬,而陳姓車手頭更是可拿取兩萬元報酬,故鋌而走險,殊不知法網恢恢,遭警方一網打盡。

南港分局特別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仍要謹守反詐三要領:「一聽、二掛、三查證」,如接獲不明來電或發現,請馬上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警方亦將持續加強查緝不法,維護金融秩序,強化社會治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