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急!虎頭蜂螯後昏迷|金山警消緊急救援

我要分享

【記者趙靜姸/新北報導】

前傍晚一名張姓民眾於山區釣魚時遭虎頭蜂螫傷引發過敏性休克,倒臥於自小貨車上,幸有路過民眾發現後報警,石門分駐所備勤警員江信徵獲報後到場安撫受傷民眾,並協助消防人員將傷者送往金山醫院治療。

金山警分局在此呼籲,石門地處郊區常有虎頭蜂巢,於山區從事各項活動時應特別小心,勿驚擾蜂群,如發現蜂群宜朝虎頭蜂飛來的相反方向或上風處,沉穩的離開現場,並建議穿戴表面光滑、淺色的長袖衣帽及運動鞋,避免使用香水、體香劑等,以免招來蜂類。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對於同仁發揮為民服務精神也表示稱許,金山分局轄區雖屬新北市郊,治安相對市區平穩,但也常有為民服務的機會,10月迄今迭有同仁搶救自殺民眾,或是竊盜案件短時間內即人贓俱獲追回贓物的優良事蹟,分局也於公開集會時間頒發績優人員表揚狀及獎金,表揚其優良事蹟以激勵士氣。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