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深化超商安全維護 | 北投警逐家宣導報案機制

我要分享

【記者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鑒於近期他轄連續發生多起超商店員被襲擊案件,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打擊不法,各轄區派出所業即刻與轄內超商建立緊急通報系統,及加強超商(尤其以24小時營業為主要對象)營業處所巡邏密度,並於深夜與凌晨時段加強巡邏,主動關心詢問店員有無需幫之處,強化警民聯繫機制。

執勤員警同時宣導各超商營業場所員工遇有暴力案件等類似情形,指導保護自身安全為原則,切勿與施暴者發生衝突,並事先下載視訊報案APP,利用「110報案專線」及「110視訊報案」,以利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北投分局籲請民眾,如遇到狀況先以自身安全為主,儘量不要與不聽勸導者歹徒發生正面衝突並立即撥打110,該分局若接獲民眾報案,便即刻指派線上快速打擊犯罪警力迅速到場,嚴正執法,絕不容許不法行為危害社會治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