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民合作攔阻詐騙成功|中和警與超商共同打擊詐欺犯罪

我要分享

【記者戴昱弘/新北報導】

好,我是銀行客服部,因您信用卡消費異常,需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才能取消扣款連動。近期因詐騙案件頻傳,新北市中和警方與超商共同聯防,宣導購買高額或大量遊戲點數,可能是被害人遭詐,需與轄區警方聯繫,日前被害人接獲詐騙電話,歹徒假冒銀行行員,誘騙被害人信用卡遭連續扣款,需購買遊戲點數才能解除,且不要與店員有過多的交流,機警超商店長見被害人購買高額遊戲點數,立即撥打電話予轄區警方,及時攔阻新臺幣5萬元的點數。

中和警分局長李建廣為鼓勵超商與警方聯防成功,特於今(25)日15時許,前往轄區民享街超商頒發獎狀及紀念品表達感謝。李建廣表示:感謝超商店員機警,於第一時間即通知警方到場,避免被害人遭騙。尤其現在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被害人常常不知遭詐而迫使購買高額遊戲點數,造成大量財損結果。

警方呼籲,購買遊戲點數只能玩遊戲,決不可能充當保證金,網路上的美女照片只是誘騙民眾上當的陷阱,如果接獲不明來電,詐稱需購買遊戲點數作為驗證身分或繳交保證金,一定是詐騙,倘有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洽詢求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