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又見投資詐騙男子深信不疑 | 三重警聯手行員阻詐51萬元

我要分享

影片說明:員警苦口婆心勸說,出示警察服務證請民眾相信。(影片來源:三重分局)

【新北訊】

北市三重區19日一名30歲張姓男子偕同母親至銀行欲解除新台幣51萬元定存並匯款,稱要投資網路平台,行員察覺有異趕緊報警,三重警到場運用各種方式說服民眾,最後靠著撥打多通電話求證對方真實身分,這才讓民眾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遭到假投資真詐騙,員警也幫張男保住積蓄。

圖片說明:多次詢問皆無陳雯丹行員後,民眾:奇怪!奈欸攏謀。(記者宋紹誠翻攝)

三重派出所黃舒靖、李彥霖19日接獲三重區重新路2段一處銀行報案稱有一張姓男子疑似遭到詐騙需要警察協助,員警到場後先與張男了解案情,張男因為日前使用網路交友app認識一名暱稱「雯」的女子,對方向張男介紹有一個朋友在網路投資平台代為操作,且績效良好,張男不疑有他便投入40多萬新台幣,而張男這次帶著張母解除51萬元定存是因為對方表示已獲利500多萬,需繳交10%手續費後才可領取,故張男想透過母親的定存去贖回500多萬的獲利。

圖片說明:經警方與行員聯手男子成功保住了金錢。(記者宋紹誠翻攝)

員警聽聞後表示這是常見的「假投資真詐騙」手法,但是張男仍深信不疑,儘管員警出示警察服務證,苦口婆心的解說詐騙案例,張男還是不為所動,員警請張男撥打網路電話給對方,希望透過通話對質的方式讓張男了解真相,無奈對方遲遲不肯接聽電話,員警靈機一動依張男提供的資訊,撥打對方工作的證劵公司詢問有無此人,為解除張男與張母的疑慮,員警以警察身分、民眾身分分別詢問凱○銀行與凱○證劵後,證實都沒有張男所提及的證劵員,此時張男才恍然大悟:「奈欸攏某」,最後在員警鍥而不捨的精神下,成功阻止張男受騙。

三重警表示,詐騙集團時常透過網路交友投其所好,使民眾放下戒心,以網路投資向其詐騙且傳授教戰守則避免銀行及警方識破,呼籲民眾若對投資平台有疑問,應向警方或經濟部查詢確認,以免遭詐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