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思鄉老翁寒夜離家|南港警急尋助團聚

我要分享

【記者劉芸圻/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員警潘孟俞、許人介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協助一位迷途的失智老翁與家人團聚,在冷冽的寒流中溫暖人心。

日前冷氣團來襲,在氣溫驟降的夜晚,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失智的父親走失。值班員警獲報後詳細詢問失智老翁的狀況及穿著特徵,並趕緊派遣巡邏員警潘孟俞、許人介前往協尋。老翁的家人透露父親忘記基隆祖厝已另租予他人,最近常想著要回老家看看,雖屢遭家人勸阻,但老翁仍成天口中念念有詞掛念於心。細心的員警聽聞後研判老翁可能會搭車火車,因此循著其住家往火車站的路線找尋,果然在途中一處社區前發現一名特徵相符的老翁蹲坐在人行道旁。

老翁衣著單薄且神情落寞,員警上前關心確認了該老翁正是報案民眾的翁姓老父親(84歲)。老翁不知深夜已無班車,執意想搭車回基隆老家,經員警耐心安撫後老翁終於願意隨同返回駐地與家人團聚,家屬對於警方積極且熱心的協助尋回迷途老父親感謝萬分。

南港分局提醒,家中如有失智長者記得要常留心行蹤,並在長者身上配戴有填具聯絡方式的隨身物品,以利長者走失時能即時尋回並聯繫家屬。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