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Power!!北市特警展現公權力|暴力犯罪者速辦嚴懲

我要分享

【記者趙靜姸/台北報導】

日來發生多起街頭鬥毆甚至槍擊致傷、亡事件,引起民眾憂心及抨擊治安 ,局長督促各分局(大隊)長務必嚴正強勢執法,展現公權力,對於暴力犯罪者速辦嚴懲,確保社會秩序與安全。

近日本市萬華區亦發生聚眾械鬥致死事件,刑事警察大隊長蔡燕明相當重視是類治安事件,責成所屬特勤中隊針對本市治安要點,以及易涉槍毒場所、滋事分子混跡區域、聚合場所等,加強可疑人車盤檢力道,並將槍枝、刀械、毒品列為首要查緝目標,澈底壓制街頭暴力鬥毆滋事之不法氣焰。

本(11)月14日特勤警網於萬華區執行複式巡邏勤務,在本市萬華區桂林路156號前,見一男子於超商前徘徊行跡可疑,隨即上前盤檢,經查賴嫌為註記聚眾鬥毆份子,有多次鬥毆之紀錄,且盤檢過程中神色慌張、言詞閃爍不定,復經眼尖特警在其左側口袋查獲第二級毒品大麻煙油1具(毛重33.09公克)及1把彈簧刀,遂帶案偵辦,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暨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移送,並賡續追查毒品及刀械來源。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特此呼籲,為避免暴力或治安事件發生,勿以防身或自衛為由,隨身攜帶刀械危害社會治安,遏止街頭鬥毆乃當前維護治安重點工作之一,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刑警大隊將持續掃蕩,以杜絕危害;另籲請民眾如有發現不法,可隨時向本大隊檢舉,全民共同掃除不法滋事份子,以維護本市治安及市民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