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毒蟲情急藏毒未果遭逮|中正一勇警循線連破數門

我要分享

【記者葉鈞宇/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為偵辦一件毒品案件,向上溯源循線追查犯嫌毒品來源,線索直指來自萬華區某間民宅,經員警至該址埋伏數日,時聞屋內飄散異味,又常有複雜不明分子出沒,且個個神情恍惚,疑有群聚吸毒情形。

在警方長期蒐證之下,見時機成熟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終於在近日由中正第一分局介壽所所長蘇冠寧率該所員警及霹靂小組支援下,連破數門,最後撞開屋內反鎖房門後,進行搜索,發現犯嫌竟躲在角落,手上還拿著吸毒用的打火機瑟瑟發抖,而床上另一名同夥則是從睡夢中驚醒,房內隨處可見安非他命白色粉末,警方訊後將兩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經警方深入調查,年僅25歲的楊姓男子平日無正職,靠著向各地毒梟購買大量安非他命,再販售給其他下游牟利。本次查緝,破大門之際,楊嫌還因巨大聲響出門查看,驚覺是警察上門遂急忙躲回房內上鎖,企圖將房內毒品收拾從五樓往窗外拋下,幸好警方及時再破第二道房門逮人,屋內散落安非他命粉末,並自保險箱等處起獲安非他命100餘克及大麻等違法物品。訊後楊嫌等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臺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中正第一分局表示,本次係執行安居專案,針對社會進行大掃毒,以建立一個無毒、健康、乾淨的社會環境,也呼籲吸毒販毒傷人傷己,有心犯案之徒,切勿懷抱僥倖心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如敢犯案,定嚴緝查辦。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