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電纜兄弟大盜栽跟頭 | 三重警獲台電頒發破案獎金與感謝

我要分享

【記者李健興/新北報導】

錢不要命?!疫情嚴峻,國際五金價格飆漲,竟有小偷動歪腦筋在公共交通設施上,新北環快是本市重要的交通橋樑設施緊靠淡水河與新店溪西側的快速道路,於102年1月28日全線通車,經過二重疏洪道的路段屬於新北大橋,強梁上有台電、中華電信等公共事業的管線,在今年7月間相關承包商紛紛向本分局報案稱斷電、斷訊,經本分局二重派出所及鑑識人員到場查勘發現竟然是遭小偷侵入橋面上的維修管道,再進到狹小管線間剪斷電纜,而且台電電纜是經常通電的狀態,稍有不慎觸電可能遭電擊死亡,宵小真是要錢不要命!


本案經本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閱分析監視器畫面,抽絲剝繭後發現一部雙載機車相當可疑,再以車追人後查明竊取電線的犯嫌竟為本轄列管的毒品兄弟檔,遂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於110年7月11日專案小組持檢察官簽發拘票及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在竊嫌的住處起獲電線外殼1 批、工具及、毒品安非他命等證物,並由檢察官依職權起訴及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以遏止重要的電氣設施再遭竊取。
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處長邱華龍於11月8日下午率員至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表達感謝之意,並致贈獎勵金6萬元,由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代表受贈,台電公司長期與警察單位合作查緝不法,共同合作打擊不法,以維護民眾用電及公共安全。


對於警察單位主動偵破電纜線失竊案,台電發放獎勵金致謝,感謝對防制電纜線失竊之協助,台電公司為有效遏止偷竊電纜線情事再發,除已與警察單位建立合作平台外,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形成「警察-民眾-台電」三方連線合作網,共同打擊不法犯罪行為。如果民眾有發現周遭可疑陌生人或不明車輛,從事偷竊電纜線、剝掉或焚燒電纜線塑膠外皮及囤積來路不明電纜線等情形時,可以撥打報案電話110或台電24小時服務專線1911檢舉提供線索,如經檢舉破獲後,台電將發給獎勵金。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