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九旬阿公迷航街頭 | 三重暖警助返家

我要分享

【記者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一個寂靜的夜晚,一通電話打進了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電話的那頭民眾急切地述說著在三合夜市裡有一位林姓阿公獨自坐在樓梯間,一坐就是1小時以上,問他從哪裡來?也答不上話,自顧自的喃喃自語,言語間只隱約聽到說是來三重找親人。
警員蘇靖褀、黃國朕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2員詢問老翁問題均無法得到回應,正當膠著之際,蘇員眼尖地發現老翁身上有攜帶一本小冊子,翻開手冊只見裡面寫著雜亂無章的文字,詳加端查下發現,一堆字跡潦草的人名中,似乎寫著兩個字「媳婦」、蘇員抱著姑且一試聯絡看看,反覆撥打電話,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過了約莫10分鐘終於有人接聽,並表示他就是阿公家屬已找尋林阿公2小時了,家屬到達派出所見到阿公時難掩心情激動,頻頻感謝警方的細心,才能讓父親順利返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要隨時關心,並可配帶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更可以申請愛心手鍊,供旁人或警方聯絡協助返家,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減少可能的意外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