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玻璃太乾淨誤撞?!|野生隼跌落受傷波麗士急救援

我要分享

【記者趙靜姸/台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林志信、黃禹喬等二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途中,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有一隻受傷的隼,疑似因腳部受傷無法正常行走。員警立即前往協助救援,並通報臺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下稱動保處)前來派出所帶回治療。

林、黃二員接獲報案後,迅速趕往現場察看,果然發現一隻受傷的隼,研判疑似誤撞玻璃跌落受傷。員警立即致電動保處,請求派遣專業人士到場協助救援。考量到受傷的隼驚恐無比,可能會再次誤闖道路造成危險,員警向鄰近民宅借了紙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隼誘捕進去,帶回派出所等待動保處協助。經動保處人員初步檢視傷勢後,便將受傷的隼載到動物醫院救治。有幸員警即時救援,成功完成一件野生動物緊急救援任務,結束這一場驚魂記。

文山第二分局提醒,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生態系的一員,如在野外發現野生動物請務必遵守與野生動物的三不原則:「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如在市區發現野生動物,可在附近稍做觀察,一般年幼動物通常有成年動物在附近照料,如果有發現牠們時請不要馬上出手撿拾,但如果觀察到動物確實有受傷,或受困於建築物中,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87913064或87913065由動保處動物救援隊來提供救援服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