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婦坐在路旁氣喘吁吁 | 三重警透過愛心手鍊助婦人返家

我要分享

【記者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三重分局獲報轄區仁愛街269巷53號前,一名老婦人體力不支坐臥在烈陽高照的馬路邊,慈福派出所巡佐簡日彥、警員陳炳逢立即駕車前往予以協助,員警抵達現場後發現該名林姓老婦人(77歲),並攙扶老婦人先移動到陰涼處稍作休息,員警詢問老婦人為何大太陽底下坐在地上,並表示有無需要幫助,同時請其提供身分及姓名,無奈老婦人因身體孱弱導致說話有氣無力,員警無法聽清楚老婦人講述癱坐在路旁的原因,以及年籍資料或親屬聯絡方式。

圖片說明:警方先將老婦接回派出所休息。(記者宋紹誠翻攝)

員警為讓老婦人得到妥善休息,決定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於是陳姓員警先小心翼翼的攙扶老婦人上警車,返回派出所途中簡姓巡佐回想攙扶老婦人的時候,老婦人左手手腕戴有手鍊,旋即依照手鍊上的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電話號碼查詢老婦人個資,在得到老婦人兒子聯繫方式後,員警立即電話通知其兒子到所關心及帶母親返家,林姓老婦人兒子抵達派出所後向員警表示,渠因工作關係無法全天看護母親,每天只能下班後陪伴母親,又擔心母親走失無法自行回家,所以才到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讓母親配戴,今日還好有熱心員警主動積極協助,對此表達十分感激。

圖片說明:憑藉老婦手上的愛心手鍊,警方連絡上家屬前來接回老婦。(記者宋紹誠翻攝))

三重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協尋之用;如發現長輩走失,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