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客運半路「顧路」|中正一警即刻救援紓解交通壅塞

我要分享

【記者葉鈞宇/臺北報導】

前上午9時許,一台客運拋錨在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東往西方向,該路段位於臺北車站前,附近多為金融商圈及商辦大樓,亦為臺北市與新北市重要連外幹道,人、車潮眾多,交通流量龐大,當時又適逢平日上班尖峰時段,一部滿載旅客的客運拋錨路中,對往來交通的衝擊可想而知。

事發當時,中正第一分局警員方仕翔、高銘慶、洪治世以及吳孟儀等人正於該路段周邊擔服勤務,發現忠孝西路一段東往西方向車流比平常緩慢,明顯有異常情形,遂主動上前查看,才發現竟有一台客運停於路中動彈不得,造成後方車流嚴重回堵。由於當時正值民眾上班尖峰時段,交通疏導刻不容緩,眼見救援的拖吊車恐怕也塞在途中,要來到現場尚需一段時間。4名員警為了紓解交通並快速排除障礙,立刻捲起袖子,從客運後方奮力往前推,好不容易才將客運推至安全且較不影響車流的處所等待拖吊車救援,紓解壅塞的車潮,讓交通恢復順暢。

中正第一分局提醒民眾,遇到車輛故障時,請勿慌張,先保護自身安全,開啟車輛警示燈,讓後方來車知道前側有突發狀況,並在適當的距離擺設警示標誌。在確認自身安全後,可撥打110專線,請求警方前往協助。最後呼籲民眾,上路前要先檢查車輛的狀況,遂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