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真心換現金?|北投警積極阻詐保女子財產

我要分享

【記者朱珈瑩/臺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日前接獲石牌郵局通知,有民眾想匯款現金予有來臺計畫的外國未婚夫,請警方到場協助。永明派出所警員林有松及徐立佳接獲通報,發現係假交友真詐騙,在員警積極勸說下該民眾如夢初醒打消匯款念頭,警方處事態度積極,深獲民眾肯定。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於日前接獲石牌郵局行員蘇諭萍通報,李姓婦人(43年次)欲轉匯新臺幣51萬7000元予未婚夫,作為外國未婚夫退役後來臺之費用,李姓婦人自稱以通訊軟體LINE跟對方已經聯繫2個多月,對話內容全以英文對答,雙方並以未婚夫妻自居,惟未婚夫在葉門擔任戰地軍醫,承諾退役後,要來臺灣共結連理,但是需要一筆錢作為來臺的基金,李姓婦人不疑有他,向朋友商借款項並至石牌郵局匯款,幸經石牌郵局行員蘇諭萍發覺有異,電話通知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到場處理,在警方及行員的苦口婆心的勸導下,該民眾驚覺自己原來遭到詐騙,於是打消了匯款的念頭,現場請警方把該網友的LINE直接刪除,並在警方的護送下搭車返家,成功阻止民眾財物損失。

北投分局呼籲社會大眾,主動關懷他人提高警覺,勿動貪念,保持警惕,多關心家中長輩及周遭朋友,就可避免被詐騙集團盯上,「多一份關懷,少一分詐騙」,若有發現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