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婦人酒後情緒不穩圖自戕|內湖暖警溫情喊話即刻救援

我要分享

【記者劉芸圻/臺北報導】

湖分局潭美派出所於日前早晨接獲婦人報案稱家庭糾紛,需警方到場處理。派出所警員翁鈺棠、黃健峰等人立即前往內湖區新明路上某公寓,經現場瞭解,T女飲酒後情緒不穩,與其丈夫發生口角糾紛,雙方遂衍生肢體拉扯。

圖片說明:T女情緒不穩定,員警現場勸阻。(記者林艾錡翻攝)
圖片說明:T女情緒不穩定,員警現場勸阻。(記者林艾錡翻攝)

員警翁鈺棠、黃健峰到場時,T女仍情緒激動,經員警極力安撫後,T女心情稍有好轉,惟剎時想起夫妻相處遇上瓶頸未能解決,突自住家衝下樓,快步衝向河堤哭喊欲跳河自殺,翁員見狀,擔心T女安危,立即騎乘警用機車跟上前,並口頭勸阻T女,惟T女仍不停下腳步,並衝向險象環生的車陣中,翁員迅速開啟機車警鳴器並隨護在側,避免車輛衝撞T女及影響用路人安全,T女隨後於路邊情緒失控放聲大哭訴說,經翁員不斷耐心安撫,T女情緒才逐漸穩定,最後由警方協同送上救護車送往醫院診治,家屬對警方即時應變處置,阻止一場憾事發生,深表謝意。

內湖分局呼籲,自戕不能解決一切,遭遇挫折困難時,可尋求親友、社政、警察等機關的協助,提醒大家平時多關心周邊的親朋好友,遇有情緒困擾可尋求專業醫師、諮商心理師協助,亦可撥打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及張老師專線1980尋求專業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