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開到沒油沒電|深夜車輛拋錨鳳警道路救援送暖

我要分享

【記者林秀貞∕花蓮報導】

一民眾,車子的電瓶故障,導致拋錨於路中央,民眾因擔心台九線車速過快,不敢貿然將車輛移置路旁,附近無住家可尋求協助,一直待在車內而不知所措,幸好線上巡邏員警適時發現,員警立刻聯絡車行,使用備用電池為民眾之愛車觸電而重新啟動。

鳳林分局光復分駐所副所長許祐禎與警員羅蕙雯,於日前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台九線238公里北上車道處,發現有一輛深紅色小客車閃爍著故障燈停於車道中央,員警立即上前關切,經詢問後得知該民眾因急欲返家,因長途駕車未發覺汽油已用盡,才協力將車輛推至路旁。

因深夜時段,光復轄區內之加油站均已歇業,員警駕駛巡邏車至往南約20公里處,到達瑞穗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不但借用加油站內之油瓶、漏斗及塑膠管並且買了汽油,再折返車輛拋錨之地點,在員警的協助下,該車輛才得以發動及正常行駛,民眾對於警方的協助非常感謝,現在的警察真的是太暖了!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呼籲,民眾對於車輛應定期進廠保養,尤其遠地出遊出發前應再檢查一遍,多留意油箱內的油量及電瓶的保養,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