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驚恐山區迷航記|三峽警急尋一日夜救回老翁

我要分享

【記者戴昱弘/新北報導】

名家住樹林患有失智症的張姓男子(53年次),於日前獨自開車前往土城醫院就診,到了深夜家人卻不見張男返家,便急忙至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尋。警方立即協助調取張男手機訊號位置,發現最後發話地在三峽區竹崙山區一帶,三峽分局獲報後即派遣成福派出所線上警力於轄內四處找尋張男駕駛之車輛,但因深夜昏暗、山區道路錯綜複雜,警方會同消防人員尋找至隔日凌晨仍無所獲。

成福派出所所長陳明麟擔心患有失智症的張男發生意外,決定重新依據發話地點周遭擴大調閱監視器,根據張男車輛行經路線,推測其可能已行駛至牛角坑路山區,遂立即前往搜尋,終於在牛角坑路一處產業道路前發現張男車輛,且車輛前輪陷入山溝動彈不得,上前查看發現張男不知所措地坐於車內,看到警消人員前來似乎鬆了一口氣,驚恐的山區迷航終於落幕。

所幸張男經檢視均無外傷,陳所長趕緊通知家屬至所內等待,並由所長護送張男回所後辦理撤尋並交由家屬帶回。原來張男在土城醫院看診完原欲開車返家,不知怎麼地便一路往三峽山區開去,開了20公里後卡在山溝裡又不知如何是好,只好默默在車內等待,還好員警不眠不休熱心幫忙找尋,才讓張男能與家人重逢。三峽警分局呼籲,如家中長者疑似患有失智症狀,除平時多予以關懷外,為降低走失機率,建議可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購置定位追蹤器供其出門佩戴,俾利員警可即時提供援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