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ChatGPT引爆AI應用新典範│緯育TibaMe提供課程、媒合就業,五年打造四萬AI人才

我要分享
緯育TibaMe AI人才培訓里程碑。(圖/緯育TibaMe提供)
緯育TibaMe AI人才培訓里程碑。(圖/緯育TibaMe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工智慧(AI)堪稱是目前最火紅的技術,也正以全新方式改變世界。多數企業已經積極展開行動跟上新一波由AI驅動的數位轉型浪潮,不僅強化IT設備部署,更得以即時洞察數據、支持決策,加快產品上市、回應市場需求速度。

ChatGPT重新建構人與機器溝通介面,可用在多種複雜任務

特別是ChatGPT帶來的AI新典範,重新建構人與機器的溝通介面和AI生成內容,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 Generated Content,簡稱AIGC)開啟智慧創作時代,透過大規模訓練模型,可用在對話AI、機器翻譯、摘要生成、程式碼生成等複雜的自然語言處理任務。

企業要贏得AI競賽,首重培養人才

因此,數位轉型儼然已是沒有盡頭的衝刺賽,要贏得這場毫無止盡的AI競賽,只有靠人才。企業必須要有更長遠的佈局,將轉型重心放在改變組織思維,建立敏捷、彈性、毅力的企業文化,鼓勵員工保持熱情與好奇心,提供足夠賦能和培訓制度,培養更多能和AI協作、具有成長思維的AI人才,並深化技術扭轉劣勢,使內部溝通、協作與學習的基礎更扎實,才能持續在AI時代保持領先。

協助逾4萬人才投入AI,緯育是AI人才訓練專家

企業人才培訓第一品牌緯育TibaMe,早在2018年就深耕AI人才培訓,迄今成功協助逾4萬專業人才投入職場AI領域,而緯育TibaMe平台上AI課程學習次數也在日前突破百萬里程碑。其中,針對非IT背景、有興趣跨域轉職到AI技術應用領域工作者,目前已有近千位在參與緯育TibaMe【AI 智慧應用開發實戰養成班】精實培訓後,媒合學員進入緯創軟體、宏碁資訊、精誠資訊、神通資訊、李長榮化工、凱衡資訊等著名企業任職,順利轉職成功,同時也為企業淬煉AI 人才,加速永續轉型。

緯育培訓模式與服務特色,打造完整學習地圖

由於AI人才講究跨領域技能結合,緯育TibaMe也提供不同面向完整協助,打造線上與直播混合學習的專業學程,已累計超過2,000名學員參與,包含資料科學家、AI影像辨識工程師,與特別針對醫學從業人員的AI醫學影像辨識,以教練陪跑的專案訓練模式結合社群共學,幫助更多基礎入門的新手,也能在短時間內進入AI核心領域,運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技術,精進實作技能。

加速AI賦能,助力企業追趕數位轉型新契機

科技巨頭微軟積極向市場展現Azure及Copilot技術,在不同服務場景的創新應用,瞄準生成式AI的發展趨勢,緯育近期也在協助企業發展AIGC及GitHub Copilot的應用課程,幫助企業以新科技提資訊運營、軟體研發的能量,培養更多專業人才運用人機協作,快速、準確編寫程式碼,及能應用低門檻的AI工具,優化顧客流程與商務服務,聚焦提高效率、生產力,創造更大的商務價值。

為歡慶緯育TibaMe的AI課程學習次數突破百萬,AI課程資訊詳情請見:緯育TibaMe的AI課程學習。此外,緯育TibaMe、104人力銀行、GOLF學用接軌聯盟三強聯手合作舉辦多場「BeAGiver x Tiba Me職播室」, 10月11日以「挑戰AI跨域工程師,翻轉職涯備戰攻略!!」為主題線上講座,期盼幫助學生、轉職者、社會新鮮人及科技應用從業者都能在AI時代提升競爭力,歡迎參與。詳情請見:翻轉職涯備戰攻略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