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北市府創業列車首站北科大│新創科技媒合正夯

我要分享
北市府創業列車駛入台北科技大學,多家新創科技代表分享產業趨勢。(圖/臺北市政府產業局提供)
北市府創業列車駛入台北科技大學,多家新創科技代表分享產業趨勢。(圖/臺北市政府產業局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協助新創企業招募創新人才,北市府與北市大專院校於112年度首次合作辦理創業列車駛入校園活動,首場於9月20日在臺北科技大學登場,活動邀請台北市創業家及新創代表分享產業趨勢,包括Tech Scope創投、雲象科技、雲云科技及太暘科技等,還有群宸法律事務所律師的說明,同時安排8家新創企業到活動現場設攤,與兩百多位學生交流以及實習職缺媒合,會場互動熱絡。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陳俊安表示,創新是城市進步的動力,創業家更是城市朝氣的泉源。推動創新創業、扶植新創發展是北市重要的政策,市府提出新創3箭,包括投資金、匯人才與促成交。其中「人才」是推動科技創新、提升產業動能的關鍵。今日活動邀請新創代表針對企業選才及AI科技產業趨勢發展進行對談,會後更開放業者與學生現場交流,培育校園創新創業的種子人才,為臺北市的創業生態系吸引更多年輕新血投入。

Tech Scope創投的創始合夥人陳建安為同學解說創業新手要如何開啟事業,群宸國際法律事務所的黃意森主持律師從法務面的角度分析設立公司應注意的事項及股權結構要如何設置。此外,主辦單位也邀請了雲象科技、雲云科技及太暘科技等三位在業界卓有成就的新創代表,分享AI科技趨勢觀察,同時也與現場的同學們暢談選才時的考量,做為學生未來申請實習或就業時之參考;當天活動更邀請環球睿視、配客嘉、台灣灣谷科技、明星電控科技、雲云科技、女媧科技、太暘科技及皓德盛科技等8家公司設攤,與場內兩百多位學生互動,同時媒合新創與學生實習機會。

群宸法律事務所黃意森律師從法務面分析創業應注意的事項。(圖/臺北市政府產業局提供)
群宸法律事務所黃意森律師從法務面分析創業應注意的事項。(圖/臺北市政府產業局提供)

臺北市政府產業局表示將持續推動校園創新創業活動,為產業培育人才,為創業生態招募更多生力軍,歡迎對創業議題關注的民眾、企業及專家持續鎖定創業台北網站或臺北市產業局- 創業台北 FB粉絲團,追蹤最新活動訊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