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劃時代下的商業整合模式|企業如何淬鍊資料新價值贏在數位生態?

分享到

AI 分析領導廠商 SAS在美國奧蘭多舉辦的 2023 SAS Innovate 大會上正式宣布再度投資 10 億美元於 AI 發展上。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AI 強勢主導近期的科技發展趨勢主軸。當各家企業都在探尋 AI 應用與技術研發如何與自身業務結合之時,AI 分析領導廠商 SAS 已經在此領域佈局許久,並且在美國奧蘭多舉辦的 2023 SAS Innovate 大會上正式宣布多項 AI 創新應用與重大投資計畫。

SAS 宣布再度投資 10 億美元於 AI 發展上,且本次的投資更加專注於研發各個產業的 AI 解決方案,以及針對 SAS 人工智慧平台的進階數據分析與相關技術能力再度強化。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隨著不斷創新與優化 AI 分析相關的進階技術, SAS 也發現有越來越多的數據運用與 AI 分析將會發生在雲端,因此更需提前為客戶的需求準備好相對應的解決方案。且 AI 和數據分析技術對於企業與世界的影響十分全面,從加速商務成果到創新經營價值,甚至到推動社會可持續性的發展,都已經有許多案例與顯著的成果。若企業能透過擁抱雲原生浪潮與推動正向對話,仍持續可在時代中進化。

數據倫理部門副總 Reggie Townsend 也特別提醒:「AI 需與人類社會永續共存」的議題。他提到,SAS 一直以來非常注重可信任的 AI 與相關的倫理發展, 他認為從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而言,可信任 AI 的發展順序應是高於商業競爭的。因此,SAS 積極在全球推動各式專案,包含與荷蘭的學術醫院 Erasmus 醫療中心(Erasmus MC)和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TU Delft)的數位倫理中心共同啟動可信任和具倫理的醫療 AI 。以及在加拉巴哥群島推動AI辨識海洋生態,保護瀕臨滅絕的海龜,以及追蹤當地的生態變化與永續旅遊發展。

 透過 AI 倫理發展與用 AI 做出正向、永續的改變。藉由 AI 與物聯網技術,SAS 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協助政府單位應用 AI 分析,即時識別交通阻塞熱點,透過即時調整交通號誌調控路網,SAS 協助了 1600 萬人的大都市可以有更好的用路品質。也協助全球最大建材製造商奧地利的 Wienerberger Group 透過數位孿生技術,協助生產製程降低能源使用量,提高產品品質,並實現降低能源消耗,讓傳統的製造業也能朝永續環保之路持續轉型。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