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首場數位人權與智慧治理論壇|中華電信:布局AI不缺席

分享到

人權會陳菊主委、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與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崇等貴賓合照。(圖/數位金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提供)
人權會陳菊主委、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與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崇等貴賓合照。(圖/數位金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華電信企業分公司5/12日在中山大學協辦「數位人權與智慧治理論壇」。近60年來AI技術三起三落,作為一個指數型增長的科技領域,對數位人權產生的衝擊值得人民關注,必須提升數位包容性和數位友善的觀念,確保AI對數位人權產生正面影響的關鍵。

此次論壇由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崇等人代表出席,國立中山大學公事所助理教授暨數位金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理事長游尚儒主持,微智安聯執行長蔡一郎、臺大資工系副教授廖世偉、中山公事所所長彭渰雯、中山資管特聘教授黃三益、高雄市政府法制局主任秘書徐武德、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蔣麗君均出席。集合產官學三方針對「人工智慧的機遇和挑戰」議題進行對談。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游尚儒理事長發表對AI超未來的看法。(圖/數位金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提供)
游尚儒理事長發表對AI超未來的看法。(圖/數位金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提供)

監察院人權會陳菊主委應邀出席致詞說到,國家人權會高度關注AI和隱私對數位人權的影響。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提到,該校與警政署合作,培養科技人才以處理包容、永續、韌性等議題。公事所彭渰雯所長認為,AI應以助人為主,縮小數位落差。游尚儒教授表示,隨著世界從「物理空間」轉向「數位空間」,人工智慧正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更需要為建立一個包容、永續、韌性的AI超未來而努力。

蔡一郎執行長指出,隨著科技進步,新的資安威脅不斷出現,民眾需提高警覺。廖世偉教授認為,人類需要超越和掌控AI,並詳細闡明AI高度發產下所連帶發展產業,及相關產業所需的產業人才及技能。

蔣麗君教授提議,面對AI的複雜問題,我們應逐步進行轉型。黃三益特聘教授表示,AI如ChatGPT能提升生產力,但也可能引發失業問題。徐武德主任秘書認為,面對AI發展,我們需要謹慎且不悲觀,重視技術研發、人才培養和科技治理。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崇回覆與會者提問。(圖/數位金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提供)
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崇回覆與會者提問。(圖/數位金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提供)

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陳明崇副總經理表示,由於AI的應用和發展日益普及,包容性、永續性和韌性成為AI超未來的重要主題,AI不僅能取代部分人工作業,例如客服,也能生成大量的合成數據,這些數據可以在保護敏感和個人數據的同時對外圍場景進行建模。然而,AI的發展也帶來了挑戰,包括職位的變動,資訊判斷的左右,以及有效利用資源等問題,在企業層面,中華電信積極利用AI提升服務效能,透過智慧客服,中華電信不僅能提升客服的效能,也能增強企業的形象並提升客戶滿意度。此外,中華電信還利用AI進行基礎設施的智慧維運,以提升維護效率並降低成本,透過這些方式,中華電信利用AI科技來提升服務效能,並且推動數位轉型。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