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宇宙應用聯盟成立!|數字王國攜手各大企業建構元宇宙生態系

分享到

數字王國攜手各大企業建構元宇宙生態系,厚植臺灣競爭力。(圖/數字王國提供)
數字王國攜手各大企業建構元宇宙生態系,厚植臺灣競爭力。(圖/數字王國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宇宙生態系組織在3/28日成立,由台北市電腦公會(TCA)領軍,攜手電信、軟體、硬體、應用等各領域的佼佼者共同組成「多元宇宙應用聯盟」,聯盟成員包括來自好萊塢的視效公司數字王國,其用獲得奧斯卡青睞的創新虛擬人技術為臺灣的元宇宙科技增添能夠躍升國際舞台的競爭力。

多元宇宙聯盟成員有遠傳、宏達電、和碩、華碩雲端、緯創旗下緯謙、佐臻、遠東集團零售總部、家樂福、全家、一卡通、趨勢科技、捷格科技、數字王國等49家企業,以「零售電商」、「醫療照護」、「綠色永續」、「製造工業」、「文化娛樂」、「教育學習」、「公益治理」為重點發展領域,致力促成臺灣成為最佳元宇宙實踐及體驗場域,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厚植臺灣競爭力並擴展商機為目標。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根據最新報告,預測未來10年「元宇宙」對全球GDP貢獻達 2.8%,其中亞洲用戶對於元宇宙的認知度很高,而臺灣產業從半導體、元件到硬體製造均在元宇宙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加上平台、網路服務、虛擬人技術等軟體開發與內容服務的創新實力,勢必可以在未來取得很好的發展機會。預期臺灣元宇宙潛在經濟影響將在2035年達到每年170億至320億美元(約新台幣5,100億元至9,600億元)。

Web 3、5G、6G、人工智能等技術都已成為元宇宙發展的應用趨勢,在此基礎環境中,跨領域的技術創新將是發展關鍵,數字王國開發的虛擬人操控軟體Momentum Cloud即是可跨領域結合人工智能與電影產業的最新技術。其軟體功能可實時渲染與實時操控虛擬人,對接智慧語音與不同的AI平台,讓企業快速輕鬆生成專業形象的虛擬人進行自動化服務,如銷售、導覽、諮詢等,應用場景如餐飲、金融、醫療、教育、房產。至於現在最流行的 ChatGPT,數字王國虛擬人技術也已接上,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說:「當各界看到AI虛擬人能自由對話,就能打開各行各業對虛擬人應用的想像力與可能性。」

多元宇宙應用聯盟成立,數字王國攜好萊塢虛擬人技術加持成為創始會員。(圖/數字王國提供)
多元宇宙應用聯盟成立,數字王國攜好萊塢虛擬人技術加持成為創始會員。(圖/數字王國提供)

數字王國成為臺灣元宇宙發展的策略夥伴之一,未來將用虛擬人技術整合更多元宇宙應用場景,包括技術、載體、網路環境、支付、資料數據交換、運算、內容服務等,期望與臺灣各領域的指標企業攜手推進元宇宙產業應用生態系的建立,一起開創臺灣的元宇宙科技,也成為多元宇宙聯盟進軍國際的最佳助力。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