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文教基金響應「零浪費」贈烘焙器具丨500位偏鄉學子受惠

分享到

(左起)豐田國中校長洪文政,工業技術研究院陳炤彰副執行長,光泉文教基金會陳淑雲執行長,瑞源國中校長陳登財。(圖/光泉文教基金會提供)
(左起)豐田國中校長洪文政,工業技術研究院陳炤彰副執行長,光泉文教基金會陳淑雲執行長,瑞源國中校長陳登財。(圖/光泉文教基金會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東報導】

團法人光泉文教基金會有感偏鄉學子資源匱乏,除長期匯集眾人愛心挹注至偏鄉,送愛助學童外,近年更推動「烘焙技能教育」計劃,將麵包店器材整新,捐贈至偏鄉校園,今年更助台東、綠島等4所國中,成立烘焙教室,不僅提升學子技能,開啟烘焙達人學習之門,同時透過「零浪費、重複使用資源」等措施,響應政府「循環經濟」政策。

相較城市,偏鄉的師資、設備等皆較為落後,因此,光泉文教基金會積極為偏鄉學子挹注多元學習資源,不僅自103年起便以「愛在偏鄉雲端閱讀計劃」推廣數位閱讀,提供學子豐富多元的閱讀教材,近年更著手推動「烘焙技能教育」計劃,同時響應政府「循環經濟」政策,透過麵包店器材整新,助偏鄉校園成立烘焙教室。今年陸續新建台東瑞源國中、豐田國中、鹿野國中以及離島的綠島國中等4所中學的烘焙教室,近500位學子受惠,期盼透過烘焙課程、體驗手感技能創作,讓孩子學習技能、培養專長。綠島國中校長徐湘平亦特別感謝光泉文教基金會的幫助,讓這些偏鄉學童在物資匱乏的小島上,可盡情揮灑創意,學習製作出精緻美味的小點,並開發興趣、探索未來求學謀職方向。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光泉文教基金將麵包店器材整新,捐贈至偏鄉校園,成立烘焙教室。(圖/光泉文教基金會提供)
光泉文教基金將麵包店器材整新,捐贈至偏鄉校園,成立烘焙教室。(圖/光泉文教基金會提供)

光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淑雲表示,烘焙教室的成立,除須費時整新器材外,運送及電力的變更才是最困難之處,光是機器的整新、運送到安裝,至少要費時半年才能打造一間烘焙教室,而這僅僅只是初步階段,後續也希望藉由串連大眾的力量,協助改造教室環境,包含粉刷牆面、更新窗戶等,提供學子擁有更舒適的學習空間。因此也同步攜手萊爾富合作推出「發票捐贈」活動,民眾可至全台萊爾富門市隨手捐出愛心發票,或是結帳時告知發票愛心碼「9200」,一同幫助偏鄉學子。

詳見光泉文教基金會 http://www.kuang-chuan.org/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