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全國決賽盛大登場丨28隊參與角逐最高榮譽

分享到

第12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全國決賽。
第12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全國決賽。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12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決賽將於111年12月10日(六)至12月11日(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盛大舉辦。本屆參賽隊伍來自全國12縣市28隊17語言別,均為各縣市初賽脫穎而出及薦派參賽的隊伍,計有家庭組9隊、學生組8隊、社會組11隊,參賽選手492名,將在2天激烈的全國賽事中,展現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族語言文化樣貌,爭取族語競賽最高榮譽。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Mo’o E’ucna表示,「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是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自98年度起推動,辦理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目的是希望透過短篇話劇及舞台劇情境式的演出,以家庭對話、部落生活動態與族群之歷史文化為腳本,深化語言的使用經驗,使得族語真正成為我們生活中使用的溝通語言。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原語會也表示,透過短篇話劇之競賽活動,拓展族人學習語言文化之場域平台,並透過本競賽策略搶救原住民族瀕危語言,藉此擴展族語的普及使用,重新溯源與建立民族自信心,進而培養搶救自己族語的使命感。並透過族語戲劇的演出,讓社會各界在欣賞原汁原味的精彩戲劇的同時,瞭解原住民族語言的多樣化、更珍惜臺灣這塊重要語言資產。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