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博會「智慧臺北研習推廣」| 分享創新共享城市生活

分享到

圖片說明:台北城博會「智慧臺北研習推廣」分享人合影。(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台北城博會「智慧臺北研習推廣」分享人合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智慧臺北研習推廣」活動,8月31日上午10點30分,在花博公園爭豔館,城博會內舞台區舉辦,介紹臺北市政府廣受國際矚目與讚譽的智慧城市1+7政策豐碩,邀請皓揚環境科技與共享數位服務公司,以實證落地、創新共享的精神,介紹iTrash智慧垃圾回收站及ChargeSPOT借電站兩項智慧城市推動成果。

「智慧臺北研習推廣」首先由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副主任張旭佑,介紹智慧臺北的推動進展,副主任張旭佑分享,台北市自2016年起推動智慧城市理念,創建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透過1+7智慧領域架構,推動超過280個專案驗證,經過生活實驗室形塑社會創新的歷年經驗,深獲國際肯定,更成為「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常勝軍,今年台北市一共獲得2項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分別是i-Voting、酷課雲獲獎受到國際肯定;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公布的2021全球智慧城市指數(Smart City Index),台北市為全球第4名、亞洲第2名,總體指標為A,顯示台北市智慧城市成績卓越。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透過生活實驗室驗證,成功落地的案例很多!皓揚環境科技執行長劉涵宇分享,iTrash智慧垃圾回收站,運用AI人工智慧,民眾使用悠遊卡感應,將垃圾放入iTrash內,機器將自動秤重處理,特別的是,丟入的垃圾無論是一般垃圾還是廚餘,都會進入密閉冷藏空間,並設有除臭裝置,做到垃圾不落地,也不擔心發臭。iTrash的便利,不僅讓忙碌的現代人免追垃圾車,也不需專用垃圾袋;另外,為提倡環保意識,透過iTrash回收寶特瓶與鐵鋁罐,可獲得回饋金到悠遊卡內,iTrash智慧垃圾回收站成功達到處理垃圾、廚餘與資源回收三大惱人問題。

圖片說明:共享數位服務公司資深業務經理張景嵐分享「ChargeSPOT借電站」試辦計畫。(記者宋紹誠翻攝)
圖片說明:共享數位服務公司資深業務經理張景嵐分享「ChargeSPOT借電站」試辦計畫。(記者宋紹誠翻攝)

另一項共享與創新精神,則是經常在捷運站內看到的ChargeSPOT借電站,共享數位服務公司資深業務經理張景嵐表示,原本僅在捷運站的貼心服務,讓人們不用再擔心手機突然沒電、突然使用筆電卻找不到電源供應的問題,經捷運試辦與落地服務獲得良好迴響,在台北市許多超商也提供ChargeSPOT借電站,擴大充電服務,讓民眾不擔心臨時沒電。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8月27日起至9月11日,在花博爭豔館舉行,除上述論壇活動外,展區共分六大區,一一展示台北市政府推動城市創新的成果,更是智慧科技改善生活的最佳例證,歡迎民眾前來參觀,深度感受台北這個美麗又精彩的城市。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