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蔦藝高發揚傳統藝術|辦學的飛天藝術團來自美國背景

分享到

圖片說明:雲林蔦松藝術高級中學。(圖/蔦松藝術高級中學官網)
圖片說明:雲林蔦松藝術高級中學。(圖/蔦松藝術高級中學官網)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子化讓各級學校都陷入了招生困難的窘境,日前傳出宜蘭的蘭陽技術學院因學生只剩100名左右,所以無奈之下啟動了退場機制,而台南的首府大學原本也打算停辦,幸而教育部高教司的介入之下,有機會轉列專案輔導學校。像這樣的例子近年來層出不窮,讓人不由得擔心大學院校恐怕會經歷一波大型的重整改組。
另外,在12年國民義務教育的部分,偏鄉的國中及小學相對來說衝擊較大,近10年有36所中小學裁併、31校停辦,光2021年就有5所中小學走入歷史,而人數不足的小學也以混齡教學的方式苦撐。

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沒有企業的資助就成為學校營運的關鍵。一直以來,民間企業或宗教團體辦學的例子就非常多,早年基督教學校對原住民的教育幫助相當大,南華、慈濟、佛光等幾間佛教學校,也培育了非常多優秀人才。另外,教育部在2014年頒布了公辦民營的實驗教育條例,也讓更多願意資助教育的企業家有法規可循。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不過,在此之中有間學校相當特別,就是位於雲林水林的蔦松藝術高級中學(下稱蔦藝高)。早在教育部發布公辦民營條例之前,雲林縣府就因飛天藝術團隊有意接手蔦藝高 ,2013年正式揭牌的蔦藝高,更是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學校。

來自美國紐約的飛天藝術團隊,與知名的法輪功及神韻藝術團關係密切,由法輪功成員創辦的媒體平台「希望之聲」,也公開報導過蔦藝高的訊息。

飛天藝術團隊為神韻培育表演者,並自詡「傳承中華文化、復興五千文明」,然而有家長質疑的是源自美國的團體如何代表中華五千文明?也擔憂孩子們接受藝術訓練之後,未來會有什麼樣的出路? 如何確保孩子在求學階段或甚至畢業之後,不會受到干擾及影響?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家長們顧及孩子的未來出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或許家長們能在送孩子進去就讀之前,先有充足的資訊才能做出最好的判斷。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